烟花三月下扬州

(qdks)我会永远支持热烈的灵魂。

【末猫+牛猫】 覆 (上)

主要角色都是QG的,人设乱崩,如有不适,请先骂我。

主CP:mojo×cat  

副CP:fly×cat   还有一些隐晦的all猫  

请勿上升! 末世+虚拟召唤现实游戏流 算了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那是一位可以压阵的中单。

 

 

职业特性使然,中单一般最为贪生怕死,所以选择这个职位的多是女人。她们怕直面沙场上的你死我亡,又被这种可以优雅地杀人于千里之外,一息之间的召唤灵所蛊惑——人是要和召唤灵共生的。窥探召唤灵的风姿,你甚至能摸到几分背后操纵者的性子。

 

但我看到的那位诸葛,他披着玄色的风衣,瞬息就冲到战场中心。这和别的中单不一样,我想,不是说他不怕死,不怕死的中单已经死光了,但我看到金光起的瞬间,我就知道我的城区不会灭亡,因为这位中单元帅的操纵者的存在。

 

                                                                                                                        

他比应该死的时候晚死了五秒,其中两秒僵硬,三秒的输出就足以扭转战局。我转身离开观战的烽火台,不想看到他死去时候的样子。好吧,其实我还是偷看了两秒,我看到那个召唤师跪在属于他的阵法中央,他不像在哭,只是眉头紧皱地捂住了自己的心脏部位。真了不起,百分之五十的死亡痛感转化,诸葛最后死于吕布的挥刀一斩,换做我早就应该被疼到哭得死去活来,而他甚至到最后笑了一下,低头对着手上的戒指喃喃地说了几句——那是QG的将领在战场上特有的交流方式。由他鲜红的唇开合的形状看,他应该在说:“我没事。”

 

 

“猫神牛逼!!!”我听见有人喊,还有观战席上的少女疯狂叫着陈正正的名字。我停下离开的步伐,又跟着另外的喊声浪潮大喊道,生而无畏!——

 

因为强大,所以无所畏惧。猫神是这个强大中不可缺少的一环,人们靠着这种强大肆意妄为。但神是要负责拯救世界的,同时又要被世人诟病,所以当神真的吃力不讨好。天灾人祸时灾民对他跪地祈祷,风调雨顺时又要质询他为何不攻下更多资源,资源是否都被元帅侵吞,百姓实苦民不聊生。太惨了,他们恨不得亲登王位治理五军,这个时候我就想看他们的入学测试成绩。哇偶,都碰不到外军的门槛,他们注定拿着一颗白色石头光耀门楣,说王者二十三年我们老王家终于有人被授予永痕的钻石。

 

 

可我没想到,过了大半年,我就踏上了属于他的位子,我甚至没有跟陈正正打过一声招呼。我是预备军里最出色的那批,可我真正挥刀出军的时候,我又回到了那个选择中单的小孩身上,我及其害怕死亡。观战陈正正的三年里,陈正正教给我最好的东西叫牺牲精神,我画皮不画骨,成为明面上被宠着的那个少年将军。Giao经常为了我去死,他说百分之二十的打野位死亡转化痛感,比起我的百分之五十而言……不是这个原因,只是因为中单不应该死在打野前,没有为什么。这是QG的隐藏条约,我应该倒数第二个死,hurt最后死。不是这个死亡顺序,那就是我们的团战失误。

 

我怕死,所以人家都夸我是个天生的优秀中单。陈正正骨子里是个战士,他的牺牲流打法过于悲怆,我时常怀疑他本人会因为某一次死亡的疼痛令心脏无法负荷而猝死。但他一个人曾经守住了一座城,用一把扇子狠狠打折了所有敌军的骨头,孤独地睥睨这个战场——他明明不需要牺牲。我想我不会有这种机会,QG的陈正正也不会有这种机会,他在那座不灭星辰的城区才能有。QG如果只剩下一个人,那一定会是夏圣钦。

 

 

其实为了胜利而作出牺牲这么高尚的存在并不符合中单这个职业的本质特征。很多召唤灵脆弱又狠毒,阴险又绵软。掠夺资源缓慢,炮台法师能做的就是人畜无害地躲在后面,随后冷不丁打出一套击杀。因此,中单的死亡惩罚远高于其他位置,可能是主神降罪于这个位子的妖气太重,魑魅魍魉,没什么敢作敢当的好东西,多是在背后丢炸弹,身前放傀儡的伎俩,每死亡一次,操作者的痛感转换是百分之五十,远远高于射手的百分之三十。至于战士坦克这种宁战死不回头的职业,主神的偏爱尤为明显,百分之十的疼痛转化羡煞众人。

 

 

我在生死战场上被切过很多次。有一次我控制一个蓝发的女孩子一路地逃,冰天雪地中血流了一地,像破碎的红丝绸浮在冰上。她被追杀从敌军大军边缘到自己的护城河前,最后死在了城门口,背上插着一把浪花的刀刃。我在她死去的瞬间回到我自己的身体,疼痛从背部撕裂开来,我狠狠咬住了自己的大拇指让自己不至于呼喊出声。那个女孩子没有刀,她能制造漫天飞雪尸横遍野,代价就是她没有刀。她什么都做不了,我讨厌这种感觉。这时候我就开始和射手惺惺相惜,因为他们也没有刀和防具。

 

 

中单太需要爱了,止渴性质的爱。我下了战场变得黏人,总怀疑有人会杀我,那个叫什么,战争创伤后遗症?Giao不想陪我去吃晚饭,可我很依赖他,因为他替我毫不犹豫地死了好多次,这种移情会回到现实里,我拉着他的袖子求他:“一起吃夜宵嘛!吃不吃!模拟训练结束后就去吃嘛,好不好。”

 

 

我和QG的别人带着一种极为隐晦的隔阂,Giao是没有的。当然这种隔阂基本都是我自作多情的心魔,我会莫名其妙的失落并把自己封锁起来,这种阶段性的寡言和咋咋呼呼的叫喊成就了我交替的外在人格。直到一次艰难的战役胜利后,夏圣钦第一个来抱我,那场我的貂蝉死了六次,我被那该死的痛感转换折磨到眼泪直流蜷缩在地上,见到他后毫无仪态地扑到他怀里痛哭。疼痛在某个瞬间消失了,惩罚结束,我们整理仪态回城时,我却又不知道该挽谁的手。我在最中央的位置傻笑,hurt拉住我,笑眯眯地说请我要吃夜宵。墙碎掉了,我是他们的一员,我转身看我消失的召唤灵最后一眼,貂蝉退场也如登场一样姿态万千,她目光灼灼地凝视我,我几乎以为她是一个活着的灵魂。我又哭了,我在赛场上压力极大的时候说不出话来,所以我只能哭。截然相反的是,陈正正说的每一句话都能安慰人,在QG连连败退的时候,他还在软言软语地安慰夏圣钦,他说,你别不说话,你不说话我心慌。换我是夏圣钦我就会在那一秒爱上他。现在风顺轮流转,赢了反倒是射手安慰中单。我这时候又痛快起来,毕竟我仗着自己是个小孩。

 

小孩也有不好的地方,他们在日常模拟战争训练中抢我的蓝并以此为乐,我气急败坏地恨不得冲出阵地去他们的阵地打他们一顿,可他们又会哄着我让我玩我喜欢的打野。我自以为会调动气氛,大喊大叫,撒娇撒得浑然天成,他们会让我,但是他们不会听我在说什么,也不会听我好声好气地想教他们些什么,因为我是小孩。其实我很有野心,我不想承担指挥的责任,却又想要最好的队友,所以我只能选择相信他们。

 

 

对了,你如果想问我为什么既然召唤灵死一次那么痛苦,为什么还要训练呢。因为模拟训练中痛感可以手动控制为零,只有大型正式城区战役和野外偷袭才会有痛感转化——毕竟用不属于自己的力量掠夺资源,永远都要承担风险和代价。可相比那些永远感受不到痛苦,只是活在模拟战役中的人,我宁愿选择痛苦,拥有痛苦,才有了选择权,而不是在观众席等待一个审判。

 

一区亡,一区人亡。一城亡,一城人亡。一国亡,一国人亡。死亡被主神操控在瞬息毫秒间降临,就像召唤灵突然出现在人类的现实生活里。礼物拥有代价,我见到貂蝉那一刻起,我想我愿意承受那个代价。废话,男生玩中单都是因为妹子,陈正正也是!呵,那个男人大概永远喜欢不知火舞吧。所以我能确定我本来是直的,直的很透彻。但我想我有点患相思病了,这种相思病让我变得患得患失。我站在他曾经站过的指挥台,从上方往下看去,我看不清任何人,我只知道风好大,我很疼,我不想死。我捏着我手上的戒指,视觉同步到召唤灵了,我在某一瞬间成为了一个瞎子,唯一的触感是黄沙卷到我的身上,而我抬起手,用一支绿色的墨笔写下敌军的死亡前奏。

 

 

野外通常是国与国之外的自由交战区,很多想成为元帅的人都会在那边磨炼自己。但是危险是有的,因为召唤灵死亡时召唤师不会像正式战役一样拥有保护区域且毕竟还在自己的国家内,他们会在野外战败受到惩罚时,会失去人类本体最基本的战斗力,这时候敌国的人甚至不需要召唤灵的帮助,一支箭一把刀就能了结心腹大患的性命。所以通常元帅这种国宝级别的将领都是队内训练,实在不行要到野外磨炼会选择匿名随机匹配模拟战斗。我说过,我怕疼,所以去野外基本上是QG五正式元帅一起训练的时候,有一次我们出去了四个人,我还在等人的时候发现第五个人是陈正正。我很紧张,紧张到我自然而然地让出了中单位,还欲盖弥彰地问了一句彭云飞我打什么。陈正正没有QG的交流戒指,无法与我们话语交流,但我们在一处地方能互相看见触碰到,他轻轻看了眼彭云飞,又对着我们四个人熟络地笑了笑,彭云飞倒是如通常一样的没什么很大的表情。我可惜他的目光没怎么专门落在我身上过。我装作不经意地扫到他耳垂上挂着ESTAR的银色耳钉,我心想,那个地方亲起来冰凉又温热,一定舒服到了极点。

 

 

他果然用的是不知火舞。我看着他和彭云飞的花木兰打个野都像小学生抢糖果,幼稚死了,还是要我打野carry!我心情特别好,话也变得贼多,有人撞上我们,果然表白的还是他们三,毕竟牛猫痛是刻在QG的历史上的,我又不动声色地自闭起来。我有时候庆幸我还小,有时候又恨我太小,他们是黄金一代,好生炫酷,而黄金二代这种名号我是肯定不要的啦。

 

 

刺客的死亡惩罚很低,低到让我不怕死了起来,GIAO又在骂我瞎带节奏了。陈正正死的次数肯定比我少很多,闹归闹笑归笑,但飞牛的花木兰一直横刀立马拦在他面前,他一拔刀山河都在震动,更何况后面还接着一个爆裂的扇子。扇子回到她手中,白色如新,敌军就没了半条命。她又跳出去,她才是刺客。

 

但死亡也是不可避免的,我比较可怜,刺客永远自己扛。陈正正一死,在他跌倒在地上的那瞬间就被单膝跪地的彭云飞拥在怀里。他头上全是汗,从下巴滴到我的心上,我的心就裂开一道口。他咬住彭云飞的手指骨戒,咬着咬着开始笑。其他人都在战场上,而我离复活时间还有十秒,我被迫用这十秒看他们,我好惨。彭云飞抽出手,小声地念叨,说这猫怎么还咬人啊。陈正正听不见,但他仿佛猜到什么了,笑得更开心了。彭云飞俯下身去,温柔地亲吻坐在地上的他,陈正正闭上了眼睛,他哭了吗,可我在这瞬间回到了战场。

 

 

 

背叛城区,有人这么说。也有人说,陈正正是被逼走的,QG配不上拥有这么好的元帅。我只知道他回到了他出生的地方,虽然那地方曾经没有他绽放的舞台,可现在终于会有了。那里可有不灭的星辰啊,多么令人向往,他在这耀眼的满天星辰下诞生,诸葛亮睁开了眼睛,他会是一场战争毋庸置疑的主宰。所以我时常怀疑他最喜欢的应该不是不知火舞,大概诸葛亮才更符合他本人些许。

 

 

TBC

评论(14)

热度(1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